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現代紅衛兵

香港的司法界必定成功,整個城市連一個港產士兵也沒有,但卻擁有一隊上百萬人數的法官團隊,他們無其不審,上至社會政策問題,如:同性戀者的拍拖合法化,至社會民生問題,如:人哋結婚應收幾錢人情等,任何事務都視為己出,定必盡心討論。


他們的執法部門的辦事能力亦十分迅速,其著名的網上起底組及論壇批鬥組更令人聞風喪膽。他們對於維護社會公義的一團熱火絕不下於Batman對守護Gotham City治安的使命感,幸好這批人民法官並沒有Batman的財力及能力,不然已故毛主席所統領的文化大悲劇定必捲土重來。

雖說把口是生喺人哋度,人人都有freedom of speech,但有些說話就不是人人都適合講,例如人家婚宴收幾多入場費。誰適合講呢?你有收到帖嗎?有帖的就有資格講了,不然,你說再多也沒用,因為那根本就是none of your business。做幾多人情,決定權從來都只屬於去飲那位;請誰人去飲,決定權從來就只屬於一對新人及背後的四大天皇,就不用你們費心了。

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是大家的正義感太強,還是大家都太空閒了,人家只不過在facebook說了一句不太成熟的話而已,卻受到了全城公審,更慘被起底及惡意中傷。如果這稱為正義的話,大家跟當年在國內濫害無辜,毀滅文化的紅衛兵有甚麼差別?

別以為在網上惡意隨便中傷他人是無傷大雅,這是欺凌!

1 comment:

  1. 以前係大英帝國殖民地,九七後係特別行政區!

    中國人鬥中國人,要有甚麼差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