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寫給怪獸家長看的8 - 「現實教育」之復仇之道

終於,寫了有關「怪獸家長」的文章6篇後,收到了一位家長的回應。

  「衡仔,你是與家長有仇嗎?你的批評也太過火了吧!你又不是家長,又怎能了解家長對子女的愛之深呢?」

  坦白說,我承認最近寫的文章有點火,罵怪獸家長的話也夠狠的(嗱,我批評的僅是「怪獸」家長而已,其他家長自行對號入座的與小弟無關!),但那些怪獸家長對我們這些教育工作者的態度也不見的好,反而更野蠻得多了。故此,小弟只引用自己的一點專業知識來冷嘲熱諷一番,為一些默默承受無理取鬧的行家出一口氣,算是手下留情了。

  「搞錯!為人師表的,卻鼓吹以牙還牙的復仇意識!」

  那我更坦白說,我信耶穌,但我不是耶穌!你別妄想打我的右面一巴後,我會把左面的一巴也給你打。我是會復仇的,只不過,我們這些知識份子不會像街邊穢話連篇的臭飛般,立即跟你單對單比武,最後卻理虧了。尤其是對於一些在美國學習過的人來說,他們複仇,是用美國佬常用的方式-你射一拉子彈,我還一打飛彈。

  有一天,如果我不幸遇上了日本電影《告白》裡,松隆子演的女教師的經歷的話(女兒被學生無聊地殺了),我也會毫不留情的,運用自己比學生的優勢(知識)來送他們上絕路。

  緊記!老帥也是人啊!請予以對等的尊重。

  將心比己,你這家長怎樣對人,人家也怎樣對你及令公子千金,便妄想老師會為了你的無懶而甘願活受罪。

  這叫做「現實」!

  家長們,請務必好好地重新複習一下「現實教育」的精髓,也把它教給令公子千金。「現實教育」的重點是,你要人家尊重你,就先尊重他人;你若要打人一巴,我怕你會被打成豬頭。

  別怕這「現實教育」的「現實」會傷害了小孩的弱小心靈!因為,總好過他學了你對教師的野蠻後,一天,他在油尖旺地區野蠻地打了一位有背景的江湖人士一巴,然後,他被打致橫屍街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