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低俗有理

我最喜歡的喜劇是《Scary Movie》(港譯:搞乜鬼奪命雜作)系列,從第一集拍到第四集,電影一上畫,我和幾位同好便立即衝往戲院買飛欣賞。然後DVD一出,都不理遲買省幾十的道理,但求早買早上享受!這部電影的最大賣點,就是夠低俗!
當然,我買飛入場的原因就是為了借兩個小時的低俗嘢來讓自己relax一下。有一幕戲令我頗留下深刻印象,那是美國總統駕車時大意地撞死了一個外星人,然後拿著兩張廿蚊紙放在外星人身上,說:「這你就不用告訴我那邊的保險公司了。」低能!我和朋友真的捧腹大笑半句鐘才能冷靜下來。然而,我們這班電影fans有模仿這電影情節嗎?至今還沒有,但看新聞卻得知在沒有低俗電影上映的祖國時有撞傷人再滅口的報道。
彭浩翔拍的《低俗喜劇》還真低俗,但香港的報章的確仍未有報道背脊向天的動物受到性侵犯的消息,而各大超市的爆炸糖亦未見被搶購一空,致政府為爆炸糖定下出口管制。
賈小姐的影評被批評後說:「坊間有此不滿,是否代表我講中了?」我的疑問是,賈小姐對該電影有此不滿,是否代表先被講中了?不管誰說中了,至少香港人還擁有欣賞《低俗喜劇》的權利。還有,至少這個低俗的城市還擁有享用安全的奶粉和爆炸糖的權利,不然那些暴龍哥幹嘛都把子女弄成雙非孩子呢!這才是最低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