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跨區學童的家長之苦

以下的情景全是本人的親身經歷或目睹過的,若發生在被迫跨區讀書的學童身上,特別是家住粉嶺,卻無奈地被派往元朗讀書的話,家長們真的會瘋掉了。


家長忽然收到學校電話,然後聽到:「你的小朋友在學校發燒/肚痛/頭暈/嘔吐/瀨屎或尿弄髒了褲/忽然M到弄髒了裙/在體育課跌倒受傷了。無帶功課或書或校褸或校呔/頑皮而需要見家長等……上述隨便一項,那足夠家長立即發瘋。

根據google maps的顯示,由粉嶺火車站到朗屏西鐵站的距離為25.9公里,在路面完全暢通的情況下,乘的士或駕私家車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共需若約23分鐘。若乘搭綠色的士的話,起錶為16.5元,2公里後每200米1.3元,然後當你的眼睛望著咪錶在高速公路上暴跳6公里至55元後,你會開始為上屆政府批准的士車資設立短加長減而感動落淚,因為以後的路程收費會變成每200米1元,在未計停車等候的雜費下,這一程跨區之旅盛惠145元。

當然,由於小孩子生病了或受傷了,回程的路途則再次盛惠145元。看跨區家長的心怎能不傷透了呢?

忽然,我開始慶幸自己是出生在沒有雙非的世代,因為那些年,我家離學校才只有5分鐘的路程;然而,我卻開始為孩子出生在太多雙非的世代而懊惱著,如果編輯允許的話,我真想在這裡用最狠毒的粗口鬧爆吳得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